close
不說話, 只作伴......張曼娟 散文集 2005 August
 
有一天,我忽然不想說話了。
並沒有什麼事情發生,也沒有受到什麼刺激。這感覺倏忽而至,卻如此充盈飽滿,好像已經在暗地裡醞釀了好長一段日子。
 
~這是文人寫的句子。
 
我也不想說話, 不想認識新朋友, 不想遇到舊朋友, ...
 
張老師說, "不說話, 只作伴, 是我嚮往的感情生活, 必須經過更長久的時間才能抵達, 而我已經出發.."
 
我說, 不說話, 只作伴, 是我嚮往的生活, ... 只是沒有那個對的人, 我可以一直不說話, 一直不要伴...
 
朋友的先生說, "我不要家庭, 我不要你的關心, 我什麼都不要了, 這樣不可以嗎? 為什麼不能讓我任性一回?" 他不要說話, 也不要伴了..
 
可以讓自己的世界全部充滿否定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