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2- Demo by Chef Michael M.jpg

今天要作三個食譜, Pear Bourdaloue, 洋梨派

Rice Pudding French Style, 法式米布丁

跟裝飾用的Baked Rhubarb, 烤大黃

洋梨派要烤short pastry為下禮拜實作考試作複習

Frangipane, Almond cream最近作了很多次

Pears洋梨用罐頭的

 

 

Day22- Demo Pear Bourdaloue.jpg

Chef的洋梨派將切片直接以洋梨的形狀舖在Almond cream上,

另外灑了一些flaked almond, 還有開心果裝飾

今天的烤法是把生的short pastry跟cream, 還有水果都舖上去了才進烤箱

烘烤的時間頗長,

實作課上, 我的洋梨派最後沒烤熟, 還帶回家繼續烤

 

 

Day22- My Pear Bourdaloue.jpg

少了綠色開心果的裝飾, 也還沒有作glazing,

效果真差....

真無法令人滿意的成果哩

但Chef急著下課, 要大家提前三十分鐘就結束present... 所以也沒作最後garnish跟presentation了...

 

 

 

 

 

 

Day22- Demo Rice Pudding French Style.jpg

另外一個成品是法式米布丁

上面左邊裝飾的是cinnamon肉桂粉

右邊紅紅的就是烤大黃, 這是我第一次吃

邊邊灑了一些開心果仁作綠色裝飾

 

 

 

 

Day22- My Rice Pudding.jpg

左邊是我實作課的presentation,

Chef說我的Cinnamon powder放太多了

殊不知我愛吃...

大黃倒是烤得太熟了他沒有提...

有句話說大黃上市了, 春天就到了

這是旁聽的從德國來的Cusine Chef Iris跟大家分享的

似乎大黃在西方世界是很普片的食材,

其他東南亞同學們似乎也都認識

但我問了一下隔壁韓國同學就跟我一樣, 第一次見識到...

大黃長的像紅色的西芹, 只取莖用, 切一小段一小段舖了糖跟肉桂粉之後直接進烤箱烘烤

烤熟的口感像茄子, 但味道是酸酸甜甜的

酸軟的效果倒是蠻適合搭配味道比較嗆的肉桂

不過馬來西亞同學一聽見Rhubarb似乎都不是很喜歡, 我第一次吃, 沒特別偏好就是了

   Day22- Demo Pear tarts.jpg    

另外剩餘的麵糰, Chef作了幾個小塔

用紙模裝的效果不錯

下次可以買一些回來作小的塔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