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11

上圖是今天Chef示範的Beef bourguignon pie. 用的是Scotch method揉出來的puff pastry. 昨天作了三個single turns的千層.

Day11

上圖是今天Chef示範的Salmon en Croute. 用的是English method揉出來的puff pastry. 昨天作了四個Book turns的千層.

Day11

上圖是Chef用剩下的Scotch dough作小的Beef pie.

昨天的麵糰製作是大Mike Chef作的, 今天的烘焙則是小Mike Chef 接著用昨天的麵糰作烘焙... 其實在學期的一開始, Chef head就跟大家說了每個Chef都有不同的背景經驗, 因此每個Chef的示範都會不一樣, 每個人習慣的料理方式都各自有各自的風格.

一開始同學們常常感覺很混淆, 尤其是沒有任何經驗的學生, 究竟哪個是對的呢?

班上甚至有同學提出要作讀書會來評比一下每個Chef的差異... 不過, 再有經驗的同學的分享中, 她們認為本來料理的世界就是如此, 每個人都有自己習慣與接受的方法, 重點是做出來的成果... 所以這個讀書會後來聽說是無疾而終了...

但這二天的puff pastry真的搞混大家了, 究竟要折幾折, 疊幾層, 似乎二位Chef的差異不小... 我們也只能從結果來決定, 看以後要怎麼作了吧... 大Mike竟量讓大家嘗試不同的方法, 小Mike堅持要以LCB書上的方法來讓同學練習... 所以我想, 看實習教室當天值班的Chef是誰, 來決定要用哪個方式吧!

這是我的Salmon en Croute, 當中, 我希望可以盡量讓我的魚看起來不那麼寫實, 不過Chef過來看了之後, 還是幫我加上了魚鱗, 魚鰭, 甚至是魚嘴唇.. 看起來還是有點可愛吧!

Day11

下圖是魚切開之後, 裡面的鮭魚事先煎過, 並炒了一些Leek舖在上下, 才放進麵糰烤的... 麵皮酥脆的口感, 這折了四個Book turns的English dough果真有千層的價值感...

Day11

下圖是我的Beef Bourguignon pie. 餡料是昨天課堂上準備的, 最後是已經上完料理班的Paddy幫我完成的, 口味真不錯~ 麵皮我們是用Scotch method作的dough, 雖然書上寫了要4 single turns, 但昨天示範的主廚只作了3 single turns, 大家就跟著作, 這個確實有讓千層薄了一些些... 但不同於市售的meat pie最多只有上蓋用千層, 我們整個包覆的麵皮都是千層, 所以口感很好吃... 一層麵皮一層奶油疊出來的千層烘烤之後, 真的是人間美味....

Day11

這是剩餘的麵糰作的小meat pie, 上下接合的過程似乎是出了點問題, 我的餡料溢出來了... Chef是說他覺得我塞太多餡了...

Day11 

切開來看看內餡都是紅酒燉煮過的牛肉.. yummy~

Day11    

加上蔬菜羊肉濃湯就是我們今天的晚餐, 老爺很滿意唷~ 作鹹的好, 可以省下準備晚餐的時間!!

Day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