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47

今天的成品是一個節慶用點心

Croquembouche

我們用巧克力球來作

先作好圓錐的基塔

在一顆顆疊上巧克力

繫上緞帶,

就很有節慶的氣氛囉!!

 

 

 

 

 

 

 

 

 

 

 

 

 

 

 

 

 

 

 

 

Day47

左圖這位主廚, 就是喬瑟夫先生

期待上他的課許久

轉到四五六的班級之後

終於可以一睹大師風采了

一直以來我在示範課上都無敵認真的

寫筆記

因為記性不好

每件事情幾乎都是聽過就忘過

所以可以寫下來的我盡量都會寫下來

但上了喬瑟夫的課之後

我發現寫筆記這方法不行

因為每堂課上想要記下的東西

實在太多了

一邊寫, 就會漏了他正在講的

一邊遺憾中, 反而錯失了許多菁華

最後連步驟都沒看清楚了

 

所以決定要帶著我的NEX-3到學校了, 用錄影的方式來記錄

不管包包有多重了, 記下來最要緊

喬瑟夫主廚喜歡簡單的設計

所以他堅持他的巧克力只用最簡單的方式

牛奶巧克力, 白巧克力跟黑巧克力, 只在裹上調溫巧克力當truffle外皮之後,

不再加任何的果仁, 一方面是他覺得這樣不容易控制大小, 一方面果仁會影響黏著度

....

不過我的實作課還是手很賤的想作幾顆果仁巧克力... 因為我愛吃....

為此麻煩了實作廚房的主廚許多, 幫我找來了打碎機

又為我要烤乾果仁開了烤箱讓烤箱旁的同學大抗議....

這.... 我想要綠綠的啊....

沒有緞帶, 但有幾顆綠綠的開心果仁巧克力, 看起來比較繽紛吧

Day4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節慶 croquembouche
    全站熱搜

    Yvon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