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4

Rasberry bavarois, 覆盆子慕斯 (布丁) 我還是很不會分辨慕斯, 布丁, 奶酪的英文法文跟中文啊....

姑且就稱這款Bavarois a la framboise (Rasberry bavarois)  是慕斯吧!

加了吉利丁, 覆盆子濃縮汁 跟 Anglaise (牛奶, 蛋黃, 糖==> 啊不就布丁嗎... so confusing to me)

冷藏取出後, 搭配 Fruit Coulis (今天就是用覆盆子濃縮汁), 鮮紅色的濃稠汁液,

佐Pineapple strawberry and mint salsa (鳳梨草莓薄荷沙拉)

今天學習了幾種擺盤搭配用的醬汁, 專為餐後甜點設計

再加上巧克力

完成了二個我覺得還可以的擺盤... 但令人不爽的是, 年輕的法國Chef, 似乎永遠搞不清楚每個同學在作什麼, 他很先入為主的, 認為幾個有經驗的同學才能作出好作品

看了我的巧克力就直接問我說, 這是你自己做的嗎?

再加上下一堂課另一段令我錯愕的對話, 我才下此結論, 他已經先入為主的認為成功的作品只有幾位有經驗的同學會作, 不好的部分就一定是身為夥伴的沒經驗的另一名同學, 因為現在的課程有許多是team work, 詭異的是, 你這麼認真的在實習教室裡繞來繞去, 還是搞不清楚誰在做什麼嗎??? 這種一點都不專業的comment, 真是讓我對他感到生氣與厭惡了!!

Day34

 

這是第二個作品, Panna cotta au lait battu - Buttermilk panna cotta,

Panna cotta還是不知道怎麼翻譯, 但吃了之後隨即引起熟悉的奶酪記憶了

我想她就是奶酪, 鮮奶口味.

裝飾依舊是Puree 加上 Salsa

另外擺上了二支好不容易捲起的巧克力雪茄...

 

 

 

 

 

 

 

以下是今天Chef Michael在示範課的三個示範擺盤作品....

Day34Day34Day34  

 

 

 

 

今天課堂上很無厘頭的在學生面前發生了衝突事件,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最近理論課在上衝突管理... 所以主廚們很用心的安排了這些橋段...

某位因為情事困擾而搞得經常上課心情不佳的Chef最近經常在示範課上頻頻出狀況, 然後據他個人表示, 他正經歷了不可思議的衰運纏身中...

今天實作課剛開始十分鐘, 這位Chef的直接主管, 走進了實作教室, 在同學面前直接與他展開了工作態度的"討論"

據說討論有點激烈, 實作課結束後, 事件的緣由立即在同學之間流傳, 當下這位Chef要求同學為他背書並連署證明他是位上課認真負責的老師

隔日, 連署書也回到了這位老師的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