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3

Week2 第三天, 把第一天作的剩下的puff pastry酥皮麵糰跟pastry cream卡士達奶油醬作最後一到手續. 完成了二個蛋糕.

左圖是今天的作品 Gateau St Honore 聖多諾禾蛋糕 以及 Tarte au chocolate noir (Dark chocolate tart) 黑巧克力塔. 左圖上方的黑巧克力塔是韓國同學的作品正巧入鏡了. 左邊小小二個Gateau St Honore是縮小版, 右邊大的是跟Chef要求的標準尺寸. 下方的黑巧克力塔, 我作了二個口味. 所以也是個忙碌的一天啊~

 

 

 

Day33Gateau St Honore的base是puff pastry,

上面加上了幾圈的choux pastry,

然後piping舖上pastry cream,

再裝飾幾顆Choux泡芙(沾過焦糖),

最後再把焦糖拉出圓球裝飾在上面,

 

 

 

下圖左是Chef在Demo課的示範作品, 右圖是我今天的實作

焦糖比想像中難應付啊, 煮糖的時間比想像中來的長許多,

煮焦的糖溫度好高, 要拿著泡芙沾糖, 一個不小心就會燙傷, 不過我的焦糖泡芙成果還不錯!

另外要拉出鳥巢形狀, 要有合適的融化, 我在今天的實作課來不及拉糖了, 最後這鳥巢裝飾是隔壁同學的借我擺上去的

Day33Day33  

 

另外一個成品是黑巧克力塔, 塔皮跟水果塔的作法差不多, 增加了可可粉調味

黑巧克力內餡則是先煮了Chocolate甘那許加了蛋作內餡, 另外我在裡面舖了一些rasberries, 另一個舖了一些almond meal,

增加黑巧克力內餡的變化, 但舖了冷凍水果的這個rasberry 口味在烘烤的過程中, 產生了氣泡, 讓表層出現了幾個黑洞, 有點可惜

另外一個加了杏仁果粒的則紛紛浮上了表面, 也沒能得到一個全黑平面的表皮, 看來要讓塔面完美無缺, 還是不能加東西進去.

以下左圖是Chef今天的示範作品, 右圖是我的小紅莓口味. 去讓Chef評分的時候, 她跟我說一般不會再巧克力上面舖焦糖, 因為很快會化掉, 等我帶回家之後, 確實沒有亮麗的焦糖, 反而是黑黑的糖霜融在巧克力表面了... 真的是在錯誤中不斷成長啊!

 

Day33  

Day3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泡芙 黑巧克力塔
    全站熱搜

    Yvon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