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9

中級班的第二天, 我們作Sacher torte punch, 中文我自己翻叫作沙哈托特...

蛋糕體是昨天用蛋黃蛋白分離打蛋法烤好的蛋糕,

今天的重點是要在蛋糕體的外層塗抹上一層厚厚的巧克力ganache甘那許,

想補土那樣, 把整個蛋糕體補的漂漂亮亮的形狀完整,

然後在淋上外層這閃亮亮的的熱巧克力讓她整個包覆蛋糕體作出高貴的外層質感.

巧克力真是令人又愛又恨啊, 要如何讓他如你所願的呈現出想要的形狀用途,

真的是可以很用心廣泛學習的課題!

 

 

Day29左圖是我今天實作的成果

但與其說我自己的成果, 真令人慚愧

因為我的表層巧克力其實是Chef幫我淋上去的

很美的覆蓋了整個蛋糕體... 但我多事, 又移動了盤子

導致於下層有些龜裂, 所以舖了巧克力碎片來掩蓋...

上層的Sacher可真的是顫抖啊.... 要多練習寫字....

 

另外一個作品是草莓香草瑞士捲囉~

Day29

Chef說瑞士捲其實是來自奧地利的蛋糕..

先烤出一層薄薄的sponge,

再塗上cream chantilly,

灑上新鮮草莓切粒, 捲起來, 就成了

聽起來很容易吧....

 

 

 

Day29     

但我偏偏就忘了要灑糖粉....

不過這還真好吃...

有機會要自己試試芋泥捲

好想念香帥芋泥瑞士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