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6

終於到了這一天.... 實作考試, 左圖是我考試失敗的作品....

從第三堂課的水果塔, Chef就不斷提醒我們, 這會是期末考試的重點

外層麵餅的厚度要多少適合

水果切片要多大多小適合

裡面卡士達奶油餡要多高適合

麵餅烘焙的顏色要多深適合

如何不讓水果的水分流失

如何擺盤可以方便客戶攜帶又可以一眼吸引大家的目光

等等等等的

 

Day26

 

到了第八堂泡芙麵糰Choux Pastry作的eclairs,

要如何控制溫度讓外層閃閃發亮的糖漿fondont維持閃亮

要如何練習擠花可以擠出適當長短大小的長條泡芙

如何在泡芙烘焙的過程中確認泡芙膨脹的程度

如何製作咖啡口味的卡士達奶油餡可以軟硬適中擠花擠得恰恰好

 

 

 

 

 

對於才剛開始接觸廚房的我來說, 其實實作考試的壓力真的挺大的

平時在自己的廚房慢慢作, 成功與失敗的機率就一直很不穩定了

雖然在學校的廚房因為有Chef一直再叮嚀著, 應該會比外面的廚房要輕鬆容易許多, 但對我還一直都是個挑戰

所以我盡我所能的練習了好幾次, 也覺得每次練習都有不一樣的收穫與經驗累積

IMG_0931.JPGDay4IMG_0807.JPG

 

 

 

 

 

 

 

 

 

IMG_0935.JPG左圖是考前一天最後一次練習的成果, 我記取了eclairs要先切再抹的教訓...

沒想到, 在考試當中, 終究還是出現了出乎意料的失敗項目!!

因為卡士達醬.... 這個練習了N次沒出過差錯的項目....

可見練習的次數還是不夠啊, 總還是有太多的ㄇㄟˊ ㄍㄚ˙存在著等我去發掘...

 

 

 

 

 

 

 

不過這最後resit重考作的eclairs裡面的卡士達醬還真是有堅挺呢!! 放張大點的圖紀念一下!

差點擠不出來了... 套句同學說的, 太硬起碼可以硬擠, 總比太軟了無法成形好囉!

感謝一起努力重考的同學! 廚房裡, 夥伴真的是最重要的!!

Day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