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21

今天應該是我來藍帶廚藝學校學習之後最開心的一天了

一切都是因為這位Chef Michael Jamison

雖然一開始讓我感到挫折的也是他

因為第二天的Scones製作過程問他問題, 但他不予理會(那天大家的scones都比第一天失敗, 因此讓他有些挫折)

爾後曾經讚美我作的Sables Diamantes比他作的還要好, 讓我第一次因為主廚讚美感到開心, 雖然我有想過可能是因為他發覺他自己前一天態度不好, 故意說給我開心的

但前幾天好意提醒我葡萄乾會burned卻又被我白目行徑氣得半死的也就是他

今天我在他的bench旁邊煮糖的時候, 他看看我, 然後問我說do you cook before? 我老實回答說沒有, 然後他就問說所以是career change? 我想應該是吧... 真不知道是我一邊煮的糖出了啥問題, 我心裡擔心著他接著要說的話... 默默想著, 他想報仇我也只能接箭了...

他竟然開口說了... "I think you have talent!"

我的天啊, 天上小鳥飛呀飛, 地上小蟲爬呀爬, 你們都聽見我心裡的撲通撲通了吧~~~ I have the talent!!!

每天早晨醒來酸麻到無法刷牙的雙手, 不管是經痛或是膀胱發炎都堅持要上課的努力, 經常因為快趕不上進度而忍住飆出來的眼淚..... 這一切的一切都變得甜美了~~~

或許是心裡太爽了, 今天實作的成品還真不是太好.... 哈哈

我真的不會擺盤啊....

Day21

這是我今天烤的蘋果, pommes au four

- Roasted/ baked apples

Chef看了擺盤, 驚訝的說, banana and apples?

哈哈, 我只能點點頭, yummy... 他說香蕉賣相不錯.

但他就直接說cream應該拿掉了...

 

 

 

Day21

 

然後是這個Tarte tatin

-Apple tart, 在presentation之前, 他有持續提醒大家要用 caramel toffy garnish...

但手賤的我又擠了幾球cream...

他看著我說, so, you use cream again.... but it could be ok for cream with tarte tatin... 這次沒要我直接拿掉了... 我腦袋到底裝啥我有時也搞不清楚啊...

 

 

 

Day21

 

第三個成品烤布蕾 with fresh fruits,

第一次玩糖, 凝結的速度比巧克力快許多,

還是要多練習幾次...

他對我的布丁裝飾只建議我要裝滿一點,

布蕾裝的有點太低了, 不夠大器

 

 

 

 

 以下是專業作品展... Elicia的apple tart裝飾真的是太讚了!!

也大受Chef好評, 說她是今天最高分, 真的很厲害ㄟDay21

 

 

 

 

 

 

 

這幾道是Chef今天在Demo課上的作品, 我哪天才真的會擺盤啊... 好難!!

Day21

Day21 Day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