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0 Chef M.J. 作的 Tarte aux poires pochees

- Poached pear tart

昨天的實作課已經先把梨子用紅酒煮了浸泡一整夜

今天拿出來切片裝飾,

今天課程主要複習了塔皮的製作, 不過今天的塔皮是加了Almond meal有杏仁味

另外為了支撐最上層水果的重量, 在塔皮裡面除了cream patissiere之外, 加了一層base pour dacquois (Dacquoise base), 也是蛋白霜除了Almond meal之外又加進了一點bakers flour, 跟上次作Japonaise實作的meringue口感完全不一樣了... 原來一點點Ingredients的差異, 會發生那麼大的變化, 課前預習的時候我還真誤會了學校在打混哩...

 

Day20我今天的梨子塔有受到Chef的頻頻點頭讚美, 這種細工比較適合我... 不過, 竟然在包了保鮮膜之後才想起來要拍照...

製作過程中, 我的short pastry其實太厚了,

另外Dacquoise base也烤得太厚,

所以一開始舖進base的時候高度過高, Chef MJ經過, 提醒了我一下說太高了,

我傻傻站著煩惱, 幸虧經驗豐富的鄰居Elicia, 二話不說要我拿出我的刀子來,

直接把烤太厚的Dacquoise切薄, 另外抹上cream patissiere之後, 我也跟她借了抹刀讓表皮顏色有蓋住之後刮掉了大部份的cream, 舖上梨子的過程也盡量遮住我的餅皮, 讓過厚的餅藏在裡面, 但又不至於溢出... 其實課程還蠻有重點的, 再學習裝飾技巧呢! 今天的高分要感謝我最棒的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