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8我的可頌螃蟹大軍

二天前製作的Croissant麵糰

第一個晚上睡冰庫

第二個晚上睡冷藏

今天終於可以讓他好好的長大

 

 

 

Day18Chef 小M 讓大家精準的以藍帶標準黃金比例 11x21cm 切割麵糰,

折出三折彎月型可頌, 剩下二小片我作了二隻小螃蟹,

一進烤箱, 螃蟹們氣呼呼精神抖擻的膨脹模樣, 真可愛

Day18另外折成枕頭狀中央擺了一條巧克力Baton的是Pain au Chocolate

進烤箱的過程很明顯的可以看到麵糰中的氣泡跑出來了...

 

Day18第三個成品是Scroll/ Snails, 把剩下的麵糰攤平,

抹上Almond Cream, 灑上肉桂粉, 葡萄乾,

再捲起來作成Roulade, 切片後進烤箱

口感濕潤豐富

 

 

 

 

Day18另外今天用蘋果汁, 肉桂, 薑片煮了蘋果跟橘子,

增加早餐的纖維質

Chef另外示範打了Smoothies

 

 

以下是Chef今天Demo的breakfast buffet,

Day18 Day18 Day18 Day18 Day18-   

今天的實習課發生了一段小插曲, 讓我又看見自己心中的小惡魔...

烤Pain Au Chocolate的時候, 我試圖增加產品的裝飾性, 所以在一片枕頭上加了一些flaked almond, 另外二片枕頭上加了幾顆葡萄乾, 很有創意的放進烤箱

Chef看見了, 提醒我說葡萄乾會Burned... 我心裡想, 這麼厲害會燒起來?! 這也太誇張了吧... 然後不以為意, 還是進了烤箱...

取出之後, 葡萄乾還好好的站在那呀, 沒引起火災... 所以在presentation plate上面, 我就自以為是的把我的創意小枕頭給放上去了

Chef見了搖搖頭, 跟我說他是好意提醒, 因為客戶吃到了burned fruit不會開心, 並不是要害我... 我回頭趕緊拿了另外一個小枕頭上面的葡萄乾放進嘴裡....

啊, 是顆黑炭... 原來Chef說的BURNED是這個意思!!! 趕緊拿了另外一個上面是杏仁片的小枕頭到Chef面前跟他道歉說我錯了, 真的會burned, 然後換掉那個黑炭葡萄乾枕頭...

Chef讓大家取回各自的presentation之後, 最後才叫了我的名字, 跟我說, It's good. I have no more words to you. 不知情的同學們以為我被稱讚了... 殊不知, 我把疑似A型處女座的好心Chef一整個惹惱到不行...

sigh... 我心裡面真的有個喜歡挑戰權威的惡魔, 時不時跳出來, 讓日子難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