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14  

麵包還是要"大"才美... 但今天大麵包只有Chef demo only, 我們作小顆的....

前幾天雪梨天氣不好, 每天刮風下雨的, 平常湛藍的天空, 變的灰灰的, 那風強勁的讓我們家陽台上薰衣草東倒西歪...

不過天一放晴, 到是通通立正站好了... 發脾氣的雪梨陰天, 來的快去得也快

期待已久, 我最喜歡的麵包, 終於要出爐了~ 沒有什麼比得過剛從烤箱出爐冒著煙熱呼呼的外皮酥脆內層酥軟的麵包口感了,

麵包長大最重要的事情... 就是發酵, 要有適當的溫度, 濕度, 食物, 麵糰才會長的白白胖胖, 軟嫩的皮膚吹彈不破啊~

來到學校的商業廚房, 我才知道有個機器叫作prover, 基本上就是個三溫暖的蒸氣室, 提供麵糰一個絕佳環境讓她快快長大...

在那之前, 麵團形成的麵粉, 水, 空氣溫度很重要, 加起來要剛剛好69, 就是一個可以完美發酵的麵糰...

學校的食譜裡還加了一個bread improver, 提高成功的機率... 但很不幸的, 在我team member的不斷提醒之下, 我還是忘了加進去... 她應該很想揍我吧! 但, 我想既然已經有了個絕佳的溫濕度環境, .... 還是問一下Chef的意見好了, Chef支持我的論點, 因為我的麵糰溫度非常完美的停在28度, 進了prover之後是不會有問題的, 呼! 這就是我害怕去找工作的原因啊, 真怕我東忘西忘的的讓廚房Chef給轟出門~

不過沒有了bread improver, 確實發酵需要的時間比同班其他同學多了些, 尤其是因為二個班上同學共用一個蒸氣室, 大家不斷進進出出的, 讓prover環境沒那麼完整... 所以我又是全班最後一名將麵糰送進烤箱的, 不過成果還不壞, 我的soft rolls好好吃唷~

左半邊我帶回家吃了, 右半邊留著明天要做三明治.. 有圖有真相, 隔天我的麵包竟然被貍貓換太子了!!! 不知是誰看上了我灑了海鹽的麵包, 竟然被拿走了, 拿芝麻的換給我, 真可惡, 我又不吃芝麻!! 氣X

Day14  Day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