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沒有拍照, 一次作了三個千層麵糰 puff pastry.

French Method, English Method, and Scotch puff pastry.

Ingredients都是一樣的, 但似乎法國人英國人跟蘇格蘭人不喜歡彼此的作法, 所以就有了三種方法...

目的就是把麵糰跟FAT一層一層的疊起來, 麵糰需要休息的時間, 所以今天揉好麵糰等待明天進烤箱烘培, 作成鹹派

可今天的第一個步驟切奶油, 就切了手上好幾個傷口了... 真是不祥的預兆

另外, 今天也先煮了beef bourguignon, 是明天鹹派的餡...

三個麵糰因為都需要休息的時間, 所以交錯進行, 又是一整個混亂的流程...

努力擀著我的擀麵棍, 擀出漂亮的長方形再交錯疊起, 感覺很簡單的工作...

但沒想到一回頭已經五點, 我的beef bourguignon還沒下鍋煮, 同學提醒我, 趕緊去加熱油鍋...

一整個混亂之後, 幾位進度快的同學很好心的有人來幫我收拾空盤, 有人幫我煮牛肉, 有人幫我擀完最後幾層麵糰... 才讓我趕在六點之前收拾完桌面.

呼! 昨天晚上還想著今天的實習課應該很輕鬆吧, 沒想到又是全班最後一名...

回到家手也痠到舉不起來了, 到底是誰的主意要一次擀三個千層麵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