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9

進入第三周的最後一天了, 昨天Eclairs受了打擊, Chef認為我一直negative thinking, 因此對我有些不爽... 雖然口頭上說我其實作的還可以有達到基本的要求, 但給分真的就很不怎麼樣了...

昨天晚上一整個頭痛欲裂, 但還是咬緊牙, 把今天該交的作業寫好交出去, 幸好老爺幫忙我找資料, 今天中午以前準時交給同組的同學... 令人生氣的是, 他竟然說沒空看, 那幹嘛要定今天中午哩! 現在還那麼理直氣壯態度惡劣的回應! 看來我的team work要fail了... sigh

回過頭來, 今天早上第一堂課是Industry Placement, 幫同學拍大頭照要讓我們放上resume的, 我以為今天就要交resume, 昨天晚上還趕了一下... 不過我實在沒相關學經歷可以寫, 也很快就填好了... 課程還是不斷提醒同學要開始去找工作實際體驗廚房工作, 也提了說剛開始沒有經驗一定沒人要用我們, 可以對雇主提出作volunteer 免費上工的要求, 如果有人願意用, 時薪七塊錢很有可能就是給沒經驗的人的水平... (課堂上有同學抗議說澳洲政府規定最低時薪應該要有15元啊) 不過老師也解釋了, 規定是規定, 但要找到工作還是要面對現實... 有人願意作七塊錢, 誰要給你沒經驗的人十五元哩! 當場似乎讓所有同學們心都涼了一大截... 畢竟大家都花了不少學費來...

今天作的是Japonais, 昨天晚上google了好一下, 竟然查不到相關的照片... 仔細看了食譜才知道這是個蛋白霜應用的蛋糕... 蛋糕體是一層一層加了杏仁粉的蛋白霜疊起來, 中間的Cream 是 Italian buttercream, 用了很多糖跟奶油的 cream, 把糖煮沸了加蛋白膨脹再拌進奶油.

食譜的份量每個人可以作二個六吋, 要練習用pilot knif把butter cream 抹平整個蛋糕體, 再加上decoration. 下圖是Chef作的巧克力口味. 上圖是Chef作的榛果口味, 我第一次吃, 很甜, 但我一直都喜歡蛋白霜有點黏牙的口感, 加上了榛果的味道, 挺不賴.

Day9

蛋糕切開之後可以看見裡面一層一層蛋白霜跟butter cream.

Day9

這個是我今天作的成果, 看起來有點笨拙, 我在邊緣灑了一些切碎的開心果, Chef建議我這麼做可以遮掩一下蛋糕體的缺點, 上面擺了幾個練習tempering chocolate作的心, 旁邊也練習了擠花, 還有捲曲的巧克力也是經過同學幫忙好不容易弄出來的, 雖然真的挺粗糙... Chef問我為什麼不是把重點放在中間, 問我是不是故意的? 因為大部份人會把重點擺中間, 但我實在不大會畫畫, 都是想到哪作到哪, 應該要想辦法培養一下美感... 不過, Chef說我把該練習的重點都練習的很不錯, 對初學者來說是很好的成果囉! 真開心...

Day9      

不過讓大家看看我旁邊專業的同學作出來的成果, 真的細緻多了~ buttercream 抹的超級均勻, 還可以在上面作出線條, 真的很厲害哪!!! 一比就知道我為什麼會沮喪了吧~ 不過有高手在旁邊真的很好, 她很熱心幫忙也很願意分享, 不斷激勵我進步呢

Day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