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5  

今天要開始一連串餅乾的課程囉~ 在澳洲, 似乎大家都愛餅乾, Coffee shop一定有餅乾, 很多人喝咖啡時一定要搭配上餅乾,

送鄰居禮物時, 餅乾也是首選, 每個人家裡似乎也一定都要放一個玻璃罐來裝滿餅乾

我愛吃餅乾, 老爺也愛吃餅乾, 之前看著Carol自在生活學的奶酥餅乾也是我最常做的甜點

今天的課程要來作三種餅乾, 課程重點應該是要學習不同融化奶油的方法, 以及如何piping (擠花):

Biscuits Viennois - Viennese biscuits or Piped sables, 這作法很像我們的奶酥餅乾, 馬來西亞同學Elicia說像她們的奶油餅乾. 如上圖的左半側, 可以裝飾上dry fruits, chocolate buttons, 或是灑上一些糖粉, 二個餅乾重疊中間抹果醬, piping出任何你想要的形狀. 要注意的是放進烤盤時, 不同形狀的dough需要烘烤的時間會有差異, 因此同一盤烤的話要盡量讓大小高度差不多.

Biscuits sables ronds - Sables diamantes, 如上圖右半側, 這是Chef示範的成果. 這是我第一次認識這餅乾, 以前真沒見過更沒吃過了, 過程是把麵糰揉成一圓長條, 外層裹上糖, 再切片進烤箱烤. 裡面加了豐富的橘子皮, 口感很不錯, 香香甜甜的, 我很喜歡.

Sables Hollander ==> 這食譜需要三天的時間, 從昨天已經開始準備了, 要到第三天才會出現成果. 這從昨天開始就是每天要利用最後的時間進行麵糰整形的餅乾, 因為整形過程中需要不斷回到冷藏, 所以會花這麼多天來完成.

Day5  

這也是Chef作的Viennese biscuits, piping成不同形狀與decoration之後的成果, 有類似囍餅裡面的小餅乾.. 帶有萊姆酒的香氣.

後面這是我作的囉, 盤子上面圓圓的是Sables diamantes, 下面就是Viennese biscuits. 從今天開始, 每天習作的成果都要加上decoration並拿給實習廚房的Chef評分.

 Day5  

Day5

回家後裝進玻璃罐裡的Diamantes, Chef說我今天的Diamantes是全班作的最好的, 甚至比他的還要好喔~ 就差我的橘子皮刮得有點粗, 再細一點會更完美. 好開心喔!!

雖然過程還是混亂, 但可以得到好的成果真值得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