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4今天的理論課Develop Industry Knowledge, 老師要同學們開始分組準備期中的小組報告... 同學們還彼此不熟, 所以直接依座位分組.. 我同一組有後面二位新加坡同學, 和旁邊的Ivana來自馬來西亞. 作業是要在 Hospitality Industry 裡面選擇一個establishment's new staff, 開始develop 這個new staff的 mind map...

新加坡同學講英文好快, 突然發現緯度愈接近赤道的同學英文似乎講愈快, 以前較常接觸緯度較高一點的日本韓國大家慢慢講還容易理解呢... anyway, 這是我第一次體驗跟外國學生team work, 大家都好年輕啊... 她們提出了 Theme Park的 event manager的想法, 我其實還聽不懂theme park, 但已經被決定了... 還是回家以後跟老爺討論半天才懂了theme park是啥...

今天要來作水果塔了~ Fruit Flan, 前一晚查了單字還真的是不懂這裡為何用flan, Chef Michael Mater很耐心的先跟大家介紹Flan是澳洲的用法, 指的是大的tart, 小的水果塔就叫fruit tart囉! 他同時也準備了三個小的模具預備用剩餘的食材來作小的, 他說這是他在日本普遍看見的tart.

Day4

令人垂涎吧! Chef 強調Fruit Flan 的幾個重點, 第一一定是要看起來昂貴, 這是要賣的商品哪!! 第一眼吸引客戶的目光, 很重要.

另外就是餅皮的製作, 一定要保持高度並且烘烤完熟呈現金黃色

水果不能溢出餅皮太多, 要考慮客戶攜帶時的完整性, 但水果也一定要舖滿讓Creme patissiere (Pastry cream) 不能外露, 這才讓產品價值高. 奇異果不能切太薄, 要有厚度, 薄了價值感就弱了

Chef 另外作了幾朵白巧克力花裝飾, 巧克力在甜點世界好重要, 是畫龍點睛. 之後會有好幾堂課程專攻巧克力進行.

Day4    

這是我實作的成果, 奇異果果然切太薄了, 餅皮是Chef幫我放上圓烤盤的, 因為我一擺就散開... 他應該注意到我失敗機率恐怕很高, 因此在我旁邊緊盯著...

Day4

最後我的餅皮烘烤成果很不錯, 沒有滑掉太多, 麵糰應該還算成功. 這我的decoration有像一朵綻放的花吧...

可最後淋上的Flan Gel放太久冷了, 有凝結成塊導致失敗的一筆

Day4

價值感跟Chef作的差太多了, 大概會被便宜賣... 不過老爺說很好吃唷! 他真是我成就感的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