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

上圖是主廚Chef Michael Jamison示範的Genoise Sponge~

時間進入第三天了, 今天早上沒有理論課, 經過第二天的恐怖教訓之後, 有個稍稍的歇息... 因為周末剛搬家, 立即又進入學校, 家裡是百廢待舉... 這天早上有時間可以先把衣服送進洗衣機裡洗一洗, 另外自己也坐下來好好的吃一頓早餐, 約莫十點多到學校先到圖書館去處理上網的問題, 然後又滿懷著緊張與期待進入了Demo 教室囉.

今天作的是 Genoise Sponge ==> 海綿蛋糕, and Gateau weekend ==> 磅蛋糕.

學校裡教的都是要拿出去賣的商業產品, 所以要作海綿蛋糕, 一定也不能忽略了中間的香草鮮奶油成了Genoise Sponge, 磅蛋糕也不能只是Pound Cake, 是要可以拿出去賣的Gateau weekend, 所以要準備上面淋上的Citrus glaze~

課程的安排是透過這些產品的製作讓我們練習Mechanical Aeration, 就是不用蘇打粉, 用物理方式打發麵糰囉.... 因為是基礎班, 主廚要求學員要練習盡量用雙手去打發...

這個是主廚示範的Gateau Weekend~ 上面淋的Source是檸檬Glaze, 大家都好喜歡

Day3

 

這是我的半成品, 中間先抹一層草莓醬, 再舖滿鮮奶油...

其實鮮奶油是拿同桌的同學已經作好剩下的, 我的進度太落後, 也不知道要事先剪過擠花嘴, 所以好心的同學Ji Suk把她剩下的鮮奶油給我用了... 不過這確實是自己擠的, 可以看到很生疏的手法, 還有補洞的過程哩...

Day3

這是我的成品囉, Sponge烤的狀況其實還可以(實習廚房的烤箱真的很讚), 但灑糖粉的技巧要多練習... 切櫻桃也沒有技巧, 就直接切半了... Decoration要同學各自發揮創意, 不過今天廚房提供的裝飾物就醃漬水果這二樣..

今天實習廚房的Chef 是Karen, 她後來有在我的Pound Cake上面教我一點切櫻桃的小技巧...

Day3 

這是我的Gateau weekend, 看見上面切成小鬱金香的櫻桃了嗎? 同學們還蠻喜歡我簡單的裝飾效果呢...

有個好心的同學Johnny看我進度落後, 幫我找來了一個比較大的模子, 這樣可以加速我放進烤模的速度, 雖然外型跟Chef作的有點不完全相同, 但我很喜歡這個造型呢..

這個Pound Cake的檸檬 Glaze也是好心同學Ju Suk跟Elicia用剩下的, 因為我實在來不及再去磨檸檬皮啦... 身邊都是手腳俐落的高手雖然讓我壓力超大, 但她們也真的都很熱心幫忙呢!! Elicia還偷偷教我快速打發的手勢, Ji Suk看我的奶油跟糖一直融不了, 也偷偷建議我放進烤箱... 這些撇步真了不起!

Day3    

呼, 這第三天也是在兵荒馬亂的狀況之下結束的...

回家之後, 我已經抱著老爺哭泣啦... 我是不是把一切都想得太美好了, 啥都不會就跑來這麼專業的地方... 老爺試吃著我帶回的成品直說這些都是可以出去賣的商品了呢, 老師也鼓勵著說這一班的有多位同學是已經很進階的水準, 雖然會讓其他人壓力大, 但藉此會成長的更快速...

另外我聽見了主廚之間的對話, 說已經有人放棄了... 才第一周... 我究竟能不能撐下去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