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2  

這是今天主廚示範的成果, 最左邊是Friands (Fianaciers), 中間是 Fruit Scones 跟昨天不一樣的食譜跟作法, 右邊是Madeleine.

因為之前自己在家看著食譜做過了幾次Scone, 所以第一天的實習操作還算是順利完成了. 但這第二天可就不這麼容易了....

早上九點-十一點也是理論課程, 內容大約是廚房安全守則, 以及如何清潔廚房.

11:30-14:00 Demostration 今天是 Chef Michael Jamison. 非常愛乾淨的Michael主廚, 隨時都很小心注意每個細節.

Day2  但今天要作的內容一共有三個recipes, 同步進行, 要如何讓流程順暢又不搞亂任何一個食譜, 要考慮到每一個食譜的烘焙與準備時間, 檯面利用最有效率等等的, 光是看Demostration, 我就頭暈了......

Day2  另外有等待的空檔, Chef還示範了擠花的技巧, 看的大家驚呼聲連連...

Day2    

這是Demo Kitchen的狀況, 廚房上方有一台螢幕跟多角度監視設備, 讓主廚可以隨時切換角度, 到爐火上, 攪拌機上, 流理臺上等等隨時拉近拉遠, 方便學員可以在遠距離也看清楚主廚的操作. 所有學員進到廚房可是要嚴格遵守規定裝戴整齊, 帽子要把頭髮都紮進去, 藍領結要打整齊, 圍裙, 隨身抹布只在廚房內戴上並保持清潔.

這是我的第二天的實習操作成果從上到下Friands, Madeleine, Fruit Scones... 我把好姐妹在台北送給我入厝的禮物帶來雪梨了, 這是第一次拿出來擺盤, 真希望妳們可以一起來吃呢~

Day2    

第二天下課, 回家的時候已經眼眶泛紅了.... 一次三個食譜進行真的對我來說好辛苦啊!!! 之前的練習都是一個食譜就讓我在家慢慢搞一整個下午的, 沒想到一次要看三個的時候, 我連一個也搞不清楚了, 再看看旁邊各個身手俐落的同學, 發現自己進度大大落後, 更是慌張到不行, 接連著幾天我都是班上最後完成的一個, 因為搞亂食譜得重來, 或是光是備料, 我就花比別人多許多的時間... 天啊... 我究竟是不是來錯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