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_DSC2417.jpg   第一次起心動念是2008年, 工作上正忙碌, 一年飛了十幾趟日本出差, 匆忙的腳步在各處來來去去... 每每稍微停頓的時候, 比方在東京末班電車上, 看著喝茫了的同伴們, 想著他們各個都是為著家庭在這奔波忙碌, 我總會想, 我又是為什麼在忙碌呢?

然後會想著, 這是我選擇的生活, 但未來呢? 我想要怎麼樣去過我的未來? 年紀老大不小了, 三十好幾, 沒有結婚的對象, 沒有自己的房子, 沒有真正興趣的生活著...

最開心的事情, 就是在休假的時候過過所謂單身貴婦的生活, 去作SPA讓自己完全的放鬆, 逛新光三越滿足對鞋子包包無止盡的慾望, 然後找好姐妹一起下午茶, 泡湯... 其實享受他人的服務真的很快樂很悠哉...

然後, 我常想起大學畢業前的紀念冊曾經寫過我的志願, 是在四十幾歲的時候可以當一個風韻猶存的咖啡店老闆娘... 從小, 媽媽就很滿足於讓我們開心享用他用心準備的美味, 或許是耳濡目染, 我也喜歡看見別人享受我用心準備的點心, 那滿足的笑容與表情, 對於我是加倍的開心與成就.

天啊, 轉眼間四十幾歲這數字, 怎麼變得這麼的接近, 我要趕緊存足夠的資金, 我要趕緊學習烘焙, 我要趕緊學會開店的本事啊... 然後資訊找著找著, 我粗略知道了法國藍帶廚藝學校, 馬上去報名了外貿協會辦的法語班, 第一堂課的自我介紹便是我學法文是為了到法國學習烘焙... 當時的老師非常的感動與鼓勵我的夢想...

無奈忙碌的工作總是讓我的法語課落後, 三小時的課程我總只趕得上最後一小時... 就這樣, 始終無法學好法文... 爾後跟公司裡很照顧我的長官討論了一下想去學習烘焙的心願, 他建議我再多存二年的錢, 一年後, 他建議我先買個房子讓自己下半輩子有所依靠... 就這樣以為夢想逐漸離我遠去...

二年後, 認識了現在的先生, 因為房貸的問題他成了我的顧問, 即將派駐到雪梨工作的他問我是不是願意同他一起去雪梨生活... 當時好感動, 感覺自己是急迫靠岸的浮木終於看見了港灣, 上天眷顧著我, 他提出來的生活, 竟然就是我一直以來的夢想. 他知道我喜歡吃麵包甜食, 他當時說, 我希望你可以跟我一起生活, 做你喜歡做的事情, 在雪梨可以去上廚藝學校學習烘焙, 以後回來可以自己開咖啡店經營, 還帶我去看了以後可以開店的地點, 當時我甚至未曾對他提過我的夢想, 所以我相信他一定是上帝派來幫助我實現願望的天使, 就這樣, 我很快地進入了港灣的懷抱...

01.01.2011 我們結婚了

25.05.2011 我開始了雪梨的生活

20.07.2011 我進入了法國藍帶廚藝學校的雪梨分校~

 

arrow
arrow

    Yvon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