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下班回來, 跟往常一般繞著社區找停車位,
繞了一圈小公園, 心理咒罵著老是有些人停車硬是卡一半空間浪費,
再循著往常的途徑繞進別墅區, 一戶無人居住的別墅門口看見了空位,
真開心, 這位子平常總有人停著, 趕緊調整方向盤要停入,
怎麼一位歐巴桑就站那? 起初以為他是要讓車先行, 所以我慢慢靠路邊滑進,
她往後退了一點點, 比了些手勢, 看樣子是她站那是為了佔車位,
這下我不服輸的個性又起了,
怎麼又這樣用人佔著車位, 這是個公共的路邊停車區, 誰的車先到就該誰停,
哪有人站那兒硬是要搶位子的?!
 
腦中想起, 大約六七年前, 跟sharon一起, 硬是把一部不講理要搶車位的Volvo車主臭罵一頓的往事, 對方也是女駕駛, 她人單力薄吵不贏我們二個, 忿忿離去的畫面到現在還依然鮮明, 那一次我們贏得了全面的勝利.
幾年以後, 我自己開著車到了國父紀念館附近華視後面的停車場, 也遇到了一個硬是要搶佔車位的情況, 很多人都應該在這裡搶過車位吧,
這次對方是個男的, 載著一個女人, 繞過我停在正要駛出的車位之前, 我在後面, 角度上來說我比較有利, 那車位是斜的, 況且我也等了好一陣子, 前面那個男駕駛才剛從我後方繞過來, 想當然爾, 我打從心底又不願意讓了, 對不講理的人, 我就是不甘心.
沒想到車上女人竟然下車要用人擋車位, 這下我可更氣不過, 哪有這道理, 人多了不起啊, 我說什麼也不會讓的!! 對方看僵持不下, 我車頭都進去一半了, 她人硬是要跟我搶, 拉下車窗, 那女的要跟我談判, 說她先站上那車位的, 同樣的, 我口氣很不好衝了幾句車位是給車停的不是讓妳躺的! 拉起車窗, 她不走無所謂, 我就跟你耗著... 半個多小時過去了, 男人叫她上車, 她們閃了, 我停了車的下場也可想而知, 被刮了.. 我就是不讓!
 
今天晚上的狀況可更是讓我印象深刻了, 對方竟然放狗咬我!!
歐巴桑走了之後, 我在車上待了一下, 注意到另外一個男人把車開進了前面另外一戶別墅的車庫, 一起往我車子旁邊走過去, 像是在散步,
我待在車上聽了一首孫燕姿, 拉下耳機, 發現一隻狗對著我的車狂吠, 這巷弄這麼多人走動, 總不會真的被狗咬吧,
我還是開了車門走下車, 那狗更兇了, 竟然往我身上跳, 作勢要咬我, 那二個假裝散步的才對狗叫了一聲, 原來是她們的狗,
不過, 這並沒有阻止那隻瘋狗的攻擊, 我大叫了一聲, 最後是那歐巴桑跑過來踹了她家狗一腳, 才阻止它,
我一向怕狗, 這招真的嚇壞我了! 緊張的快步離去.
 
進了家門也過了幾個小時還是驚魂未定, 心裡想, 我既然這麼不服輸, 怎麼不跟對方講清楚, 既然覺得自己沒有錯, 為什麼不當下就跟她們吵個明白, 可是, 人家都放了狗出來, 還能站在那吵嗎?!
真的覺得自己理直, 就能一直氣壯嗎?
 
洞悉人心的功課, 真的很難.. 至少我知道了, 理直不一定能氣壯, 放狗出來了, 我就沒了氣...           下次身上要帶著防身噴霧, 你在跳到我身上, 就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