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三個禮拜, 要準備過農曆年, 這個生在台灣的中國人最重視的節日
讓親人團聚在一起的假期, 豬農不殺豬, 菜農也不種菜, 傳統市集當然也休假, 家家戶戶都得為休假做一些準備, 我也有幾件大事是一定要辦的: check list..
 
第一件, 準備年貨,
記得剛來台北唸書的時候, 媽媽會交代讓我去迪化街湊熱鬧, 買一些乾貨回家, 就挑喜歡吃的買, 餅乾零食是絕對少不了的囉, 不過那人擠人的迪化街只去了一趟就讓我不敢領教了...
後來, 在中壢工作認識了家鄉在新社的Sharon, 這下每年要帶回家的年貨可有了絕佳選擇, 從台中新社送來台北賣的香菇, 我在開車帶回台中, 第一年, 我媽覺得好笑, 怎麼從台北帶台中貨回來呀, 年夜飯的圍爐火鍋大家吃了之後讚不絕口, 原來Sharon準備給我的可是又肥又大的冬菇特級貨, 自己到新社都不見得買的到相同等級, 從此每年都得提個幾袋乾香菇回家供整年家裡煮麵炒菜煮雞湯的重要配料, 要吃完了, 另外再買的可馬上會被大家發現口味不對哩, 這Sharon家特選的香菇, 只能說吃了就上癮! 讚.. 
1/10 done, Sharon 的購物網站啟用了, 交貨迅速確實還有折扣, 感恩~   http://www.mrpro.tw/ <訂單上註明雅惠我的名字有折扣唷>
 
第二件大事, 整理髮型,
過年前, 預約設計師是一定要辦的事, 最好提前一個月進行, 因為愈接近年節, 價位可會跟著上揚,
古時候應該是因為過年期間不能理髮, 所以在過年前大家要先理個清爽的髮型, 在新年的開始有新氣象, 也可以象徵性的脫胎換骨~
1/10 done, James 可幫我大大改造了一翻... 新氣象... 新氣象... 喜歡嗎? 02-2777-2551 髮亞
 
第三件大事, 準備閱讀,
過年這段長假, 如果要出去玩可是到處人擠人, 最好的選擇是待在家吃吃喝喝, 看書, 打牌... 準備好長篇小說是一定要的啦~
今年的書單暫定如下: 丈量世界, 金庸的射雕 (長這麼大沒看過金庸, 今年要開始突破), Agatha Christie 東方快車謀殺案/ 艷陽下謀殺案/ 尼羅河謀殺案, 夏樹靜子 w的悲劇, ..
1/12 done, 丈量世界, 十年前的誠品圖書禮券還能派上用場真開心!
 
第四件大事, 打掃, 除舊佈新,
台北租來的房子打掃通常很簡單, 今年多了iRobot真是太幸福了!!
 
第五件大事, 準備親戚朋友小孩壓歲錢,
好想繼續當小孩唷~~ 希望尾牙可以抽中現金
 
......其他還在想, 你們都做些啥準備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