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176去龍山寺這麼多次, 第一次逛夜市, 主要目的地是廣州街跟康定路口的李錦利八仙果.. 小弟已經咳了幾個月了, 一直沒找到止咳的方法, 莎小姐日前回台北曾經讓我吃了一些超神奇八仙果, 讓我二星期的咳嗽症狀立即解除.. (當天還吃了麻辣火鍋), 因為弟弟胃不好, 麻辣鍋的秘方被媽媽極力否決, 所以決定找這超神奇八仙果試試..

 

既然到了萬華商圈, 有些小吃是一定不能錯過的...

首先, 雙喜號魷魚羹..

DSC01172裡面有筍絲, 烤魷魚切片, 魷魚肉羹, 小小碗, 吃完才發現忘了拍照.. 留下店面讓各位參考

雙喜號有二家, 廣州街上那家看起來比較老, 捷運站出口旁邊也有一家, ...

吃完廣州街魷魚羹, 走幾步路可以DSC01171

看到龍都冰果室, 大排長龍, 滿滿的觀光客也令人驚訝.. 當季熱門一定是芒果冰囉~ 旁邊一大桌老外, 看她們吃冰吃的可辛苦的表情... 直接嗑冰塊的去暑法應該不是每個地方的人都可以接受的吧~

 

DSC01175接著回頭要找往火車站的路, 猜想往夜市走該就到了吧... 這才知道華西街夜市就在龍山寺旁邊...

走著看見了, 狀元糕, 三粒25元, 現作的米食, 實在讓我很難抗拒, 當作今晚的甜點吧..帶走, 順道跟老闆娘請教往萬華火車站的路

 

回程經過了台南碗稞, 記得出門前萬華觀光網站上有介紹, 試試唄... 結論是.. 我明明是來吃當地小吃, 沒事幹麻找台南小吃啊... 後悔!!    DSC01174 DSC01173

從龍山寺門前直走康定路就可以抵達萬華車站, 這車站特殊, 有二棟建築, 難怪狀元糕老闆娘有特別交代我要靠路右邊走, 左邊一棟是專門貨物運送的車站, 右邊棟才是載客車站, 不過, 萬華是個小站, 雖然建築物大, 事實上乘客不多, 有點荒涼的感覺.. 急忙進去月台.. 隨意搭上了一部北上的復興號...

DSC01177 DSC01178 上車後才想起, 復興號似乎不停汐科站... . 萬華, 台北, 馬上過了松山, 沿途一直有睹一睹的想法, 因為高跟鞋踩的我腳好痛, 真不想下車...

啥, 南港站竟然沒停車... 這下可一路忐忑要在哪下車.. 汐科站轉眼就過了, 幸好汐止站有停車, 呼~ 多步行幾分鐘也是可以到家的啦~

好累的一天啊, 吃好撐, ... 幸好多走了些路, 可以自我安慰一下吃下去的熱量有消耗...

順道一起介紹媽媽親手包的肉粽吧.. 媽媽的肉粽有一整朵大香菇, 一整顆栗子, 肥瘦恰好豬肉塊, 花生, 筍干, 蝦米, 干貝絲, 還有被大家要求去除的蛋黃... 今年媽媽試了二次, 這第二次真是恰到好處, 據說每年包粽也是要靠運氣的, 能恰到好處是福分哩~ 呵呵 ... 今年端午大約又重了二公斤吧.... ooxx

DSC01169 DSC011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 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